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

生還已是喝酒的理由--日本Teikoku IPA



剛才,由放工到上巴士的一段路,彷彿經歷了世界末日一樣。我幾乎以為自己會在荃灣被冰雹砸死,又或是被雷轟死,幸好得酒神護體至無大恙。

石頭般大的冰雹、閃過不停的夜空、滂沱如瀑布的暴雨覆蓋了整個荃灣。我在空曠道路上死命的跑,就像置身於未知空間,經歷世界末日的洗練一樣。或許因為最近和媽媽有多少的無謂頂撞,我真心害怕自己會被雷電轟頂。

我跑到荃灣如心廣場的有蓋巴士站。「屌!」我朝著空無一人的巴士站大叫,作為嚇餐飽的控訴。結果空曠得彷彿聽見自己剛說不久的髒話。直到在73x的候車處看頭一個老頭,那老頭問我:「剛才聽到有人說髒話嗎?」我才知道,這是我熟悉的世界。

個多小時的車程,拋錨的汽車隨處可見,甚至有車輛在濕滑的路面上反轉。驚魂未定的我,還會以為身處的73x或許會和馬路上的失事車輛一樣。

還好的是,我除了渾身濕透以外,別無其他大恙,回家當然要喝支啤酒以酬謝酒神。

是晚喝的是日本品牌Baird 的Teikoku IPA,這是一支風格多變的啤酒,既有英式IPA的順滑口感,也有美式IPA的啤酒花香,亦有大麥的香味。雖然香氣和啤酒花的味道未算非常突出及持久,但是這支日本帝國啤酒最大特色就是糅合了不同風格的IPA,反正天下佳釀一大抄。啤酒,只要好喝就行,管他是哪門子的酒。

經歷過世界末日般的晚上,回到家後才發現這場大雨原來會停下來,日曆上的明天似乎會確切來到。除了喝啤酒以祭酒神之外,還要和媽媽來個擁抱,作為險些被雷電轟擊,小命得保的救贖。


日本Baird Teikoku IPA @唔記得的地方   $40(好似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