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

又回到最初的起點-- Asahi Dry Premium


這個下午悠閒得很,有時間打打盹,讀點書,喝些酒。

朝日(Asahi) 是我高中和大學時候,很喜歡喝的啤酒。日本啤酒有樣好,就是五花八門的marketing,不同的時間總能找到不同的其間限定口味啤酒。而這罐Asahi dry premium其實是細佬一個有線體育台的舊同事,在日本買給細佬的手信。

每次喝朝日的時候,總會想起高中和大學時候的青春日子。比如是:想起和友伴考完高考在屋邨的公園鳩嗡和痛飲,又或是在中大宿舍無目的的買醉買個不亦樂乎的時光,朝日啤酒甚至治療我失戀的傷痛,這些日子一切一切都彷如昨天。對我來說,朝日就像是阿仙奴的雲加,雲加啟蒙了我對阿仙奴的熱愛,同樣地,朝日是細佬鑑賞啤酒的一個起點。

老實說,如果你問我朝日係咪真係咁好飲,比它好喝的啤酒實在俯拾皆是。不過情懷這回事,有時候比起味道更可貴。一路喝酒, 一路登上舊日回憶的山丘,然後把握現在的日子,其實都幾開心。

逍遙了一整個下午, 是時候出發接女朋友放工吃個晚飯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