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再來一次温布萊



當韋根在六十多分鐘由佐迪高美斯操刀射入十二碼時,細佬我還以為阿仙奴的足總盃夢到此為止,因為我無法保持樂觀。我曾經也樂觀的憧憬過,那是2011年的英格蘭聯賽盃決賽,最後還是不敵伯明翰,和獎盃擦身而過。

我和槍迷老死巴鳩傾談時,要扭轉阿仙奴球員的失敗基因,還得依賴叮噹的時光機回到2011年的聯賽盃決賽,重新把伯明翰拿下。當然,時光倒流是不可能的事,倒不如把握足總盃的比賽,在温布萊球場嘗一嘗久違了的冠軍味道。

阿仙奴在2014年足總盃進程,擊敗了三支英超頭七名的球隊,包括熱刺、利物浦和愛華頓,只有高雲地利一役比較輕鬆。四強的對手韋根也不是省油的燈,兩屆的足總盃都成功擊敗曼城。而這場四強戰,韋根表現仍然甚具紀律性,甚至是先開紀錄的一隊,雖然真正做出有威脅的組織只是寥寥,但是成功地限制了阿仙奴的發揮和進攻。

梅迪薩卡強韌的精神力,挽救了他和今場比賽,他攻入扳平入球的一瞬,我幾乎哭了出來。一個輸十二碼的罪人,成功地經歷from zero to hero。膠,幾乎每人都派過。而每個派膠的人都想能補一補鑊,真正能夠把空想實踐成為現實的人,也許就是真正的大賽球員。另一個英雄當然是救出兩球十二碼的法比安斯基,他救出的十二碼不只是十二碼,還是所有阿仙奴球員和球迷的希望,當然還有雲加在阿仙奴的仕途。

賽後,阿仙奴球員忘情慶祝,忘卻了一百二十分鐘激戰的疲憊,彷如得到了冠軍一樣。以堅尼為首的球評家也批評阿仙奴球員的幼稚和膚淺,說擊敗英冠球隊之流不值得慶祝云云。但當眼前的英冠球隊,有能力令曼城吃盡苦頭,英冠不英冠也不過是名目而已。阿仙奴擊敗一支贏過曼城的衛冕冠軍,加上十二碼是球場上最熱血的分勝負方式,實在找不到不慶祝的理由。

也許贏得不夠悅目,還有點拖泥帶水,但A win is a win。阿仙奴還是晉身了決賽,得到了再戰温布萊的機會。不論對手是侯城還是錫菲聯,阿仙奴距離夢想只餘下最後一步。

四強對韋根這役不只是勝利,還是一次精神洗練。五月十七日再來一次温布萊,當然耶耶辛洛高斷不會在這一個月中由粗糙變得細膩,但是韋舒亞和奧斯爾的回歸,還是會令人對阿仙奴再一次有樂觀的期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