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

煙剷守尾門

舒捷斯尼話你知,一個男子冇得踢波同時又冇得抽菸果陣,個樣何其落魄。


剛過去的一週英超賽事,阿仙奴主場輕取史篤城,全場攻足九十分鐘,表現被媒體一致唱好,認為是開季最好表現。而該場比賽的其中一個重點是,把上場犯下兩個大錯而失球的舒捷斯尼放進雪櫃,由今季新加盟的哥倫比亞門將奧斯賓拿擔正。

再對上的一場聯賽,阿仙奴作客對修咸頓的賽事,舒捷斯尼因為作出兩個判斷上的失誤,令對手直接受惠而攻入兩球,結果球隊以0-2敗陣。犯錯累球隊輸波當然不好受,打算躲在更衣室偷偷抽根菸放鬆一下,卻被老帥雲加發現重罰二萬英鎊波糧,事後還被傳媒大肆報導,舒捷斯尼可謂黑過墨斗。

雲加對其子弟兵的耐性,是一般人想像不了的大,我相信他不會因為球員抽菸為由而棄用球員。就好像早前抽菸斷正的韋舒亞,雲加還是會起用他,preference甚至比球迷愛將路斯基還要排得前。所以舒捷斯尼入冷宮的死因,不會是那支值兩萬鎊的煙仔。

如果回顧今個夏天轉會窗,雲加簽入奧斯賓拿時如是說:"You know at the start Szczensy will be the No.1, then again we'll be down to performances and, if Ospina shows that he is better, he will play." 意思是,舒捷斯尼雖然身居正選贏在起跑線,但之後他和奧斯賓拿之間的競爭會取決於表現。上場柒足兩次已經大條道理換龍門,難道雲加會現兜兜買奧斯賓拿回來而一場不用嗎?

舒捷斯尼最大的問題,是他在阿仙奴欠缺競爭,由入閘一隊到正選出閘的過程太過順利。由2010-11球季打入一隊開始,和舒捷斯尼競爭的是艾蒙尼亞、文路尼,還有傷多過踢的法比安斯基。上季法比安斯基表現回勇,的確能夠給予舒捷斯尼一點壓力。(起碼整個足總盃途程也是由法比安斯基擔正。)至於今季,奧斯賓拿受傷良久直至最近才復出,前半季舒捷斯尼的競爭對手是阿根廷小將達美安馬天尼斯,試問24歲血氣方剛,上季剛和施治瓜分英超金手套獎的舒捷斯尼又豈會有危機感?

這是換龍門的最好時刻,話比舒捷斯尼知:「阿仙奴門將並不如香港選特首般整定或欽點。」雖然,很有可能阿仙奴未來的一號門將最後都會由舒捷斯尼重新擔正,所謂的競爭機制或許都是一場大龍鳳。但在足球世界上,現實是你不行別人就上,倒下了要重新坐正,就要付出一點代價—戒煙又好、努力練波又好,是必需的。況且由施文開始,基本上每個龍門都曾被雲加放入雪櫃。我還是希望舒捷斯尼在這段冰河時期能夠一如衝上雲宵般,磨練意志鼓起勇氣,修正自己腦袋短路的缺點,重新上路。


所以話,揾邊個邊個守尾門乜乜乜,都係廢嗡。普世定律告訴我們,任何人要有進步就要有競爭,下下都要等到出事先補鑊,場波都輸左,三分都冇埋,成本太大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