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暴風雨前夕的清熱酷--嶗山啤酒



日前,天氣仍然很似預期,只是有點風暴前夕的悶熱,而我則乘著大半天的閒餘到野外燒烤去。

燒烤,又是一個不能沒酒的場合。把燒得香濃而且帶點微焦的海鮮和扒類大口大口吃的同時,一罐冰涼的啤酒也是一個有夠搭調的餐飲配合。

去到超市買酒去的時候,瞥見有一箱共十二罐的嶗山啤酒,只售39.9元。根據啤酒格價學,不夠40元一打的啤酒,恐怕不會好喝到哪兒。但是燒烤當前,總需要很多涼透心的啤酒一解渴意,味道不會是最大的考慮,反而數量才是皇道。所以,我和友伴均起了一嚐劣啤之心。可是又生怕這酒劣得喝不下去,另再買朝日以策萬全。

當我喝下這第一口的嶗山啤酒時,身旁的酒鬼朋友問我這酒是甚麼味道,我沒响一聲。直至他問到有點不耐煩,我說,因為沒味道,所以回答不了。正正因為燒烤這個特殊的場合,味蕾可能已經吃燒肉吃得崩壤,喝不出啤酒的真義了。所以,在喝下嶗山啤酒的時候,唯一的感覺就是輕爽明快的冰涼感覺,整件事真的好清熱。

啤酒愈凍,就能遮蓋它本身存有的瑕疵,這也是劣啤得正評的唯一方法。食極仲有各類肉食,輔以一啖啖的劣啤凡釀,卻竟然有像超乎俗世的味道。這時候的劣啤,也顯得格外的美好。大伙兒痛飲劣啤,不在乎味道是甚麼,是一件多麼歡快的事。

執筆之時,正值八號風球高掛時,此際外間風雨飄搖。我呆在公司等候稍後的歐洲籃球錦標賽,和同事們談談天。看著盛滿細軟的背包,實在是似去camp多過似返工,已經做好了在有線電視過夜的準備。這時候當然不能喝酒,唯有打打酒評止止咳。

不過,我深深相信這劣啤是因為燒烤的緣故,味道才會變得尚可。所以會否encore,實在是另一回事。



嶗山啤酒12罐裝 $39.9 @百佳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