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

逆光飛翔

有夢想,人才算存在。

     這是一套2012年的台灣電影,也是2013年第一套看到我哭了的電影。

     故事是一個純粹而且簡單的勵志橋段,失明的鋼琴手裕翔在走進陌生的大學生活,活在平凡人的側目之下。巧合遇上懷得一身好舞藝的小潔,當鋼琴的天簌旋律邂逅舞蹈的優美神態,兩人的夢想互相感染,作出了挑戰自己的嘗試。

     這電影的兩個場口令我的眼框實在濕熱了起來,在大銀幕上看到失明的裕翔,走到小學教導小朋友用呼吸聲感受指揮來唱歌,還有女主角小潔用觸覺去教導裕翔跳舞的一段,那種用自己的夢想去影響別人的心,不禁令我想起了曾經對自己青春許下的誓言。

    曾經信誓旦旦許下雄心壯志,說將來要做一個能夠影響社會、影響別人的人,又或是在自己喜歡的範疇上幹一番大事。雖然現實的結果有點偏差,但能夠在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從事自己喜歡的體育媒體工作,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了不起的小成就,哪怕我還是會在熱刺對曼城的賽事中,大意而岸九地把入球的熱刺球員迪科爾按成了艾迪巴約。

    當然,比起裕翔的琴技,我對體育的認識根本是不值一提。但是,我相信每個人應該對於自己的夢想有一種追求。走筆至此,英超賽季只剩下四週賽事,或許我要開始為未來打算一下。可是,我還是想用夢想對自己的青春作出堅持,驗證自己的日子是生活,而不是生存。

     我相信,只要一直堅持,說不定會遇上能幫助自己圓夢的精靈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