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

環遊加勒比海小故事






這是一個關於一本故事書的小故事。

整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:不知道由何時開始,發現了女朋友小姐好喜歡在網上追看一個叫Liz Climo的作家所畫的小漫畫。於是,細佬決定光顧平常用開,免運費的網上書店,希望可以為女朋友小姐張羅一本Liz Climo的實體作品作為女朋友生日的其中一個小驚喜。

誰知道,原本好容易的訂書舉動,卻弄出了一個令人哭笑不得的小故事。

細佬我已經在該網上書店光顧了好幾次,本以為訂書是駕輕就熟的事。可是,細佬在Posting Address一欄,手快快把Hong Kong(香港)選成了Honduras(洪都拉斯),而且當細佬發現地址出錯之時,書本的狀態已經由「processing」(處理中)轉為「dispatched」(已送出)。到細佬我連忙發送電郵企圖挽救之時,網上書店的回覆是,故事書已經出發往洪都拉斯去了。

最後,故事書乘著英國開往洪都拉斯的航班,感受過中美洲加勒比海的怡人海風和陽光,或許還向海灘上享受日光浴的火辣女郎行注目禮,享受過令人艷羨的還加勒比海旅程,猶幸擾攘良久,最後它還是能夠趕及在女朋友小姐生日之前落戶香港,而這本故事書,是我和女朋友之間,唯一感受過加勒比海如何正點的東西。

以細佬現在的能力,話要去加勒比海旅行應該都只是喝醉後的夢話,不過這本故事書的奇遇,又令細佬產生了多少的憧憬,或者有一天,環加勒比海遊的不是Liz Climo的新書,而是我和她的小故事。

走筆至此,女朋友小姐的十八歲生日只餘數十分鐘,我還是希望說聲生日快樂,希望她可以一直保留著那股看Liz Climo的童真,同時我又可以繼續有替她訂心儀東西的心思,一直走下去。


最後,這個故事其實教訓大家,雖然平行時空中,應該不會有另一條富亨邨在洪都拉斯,也不會有另一個眼細鼻大的洪都拉斯傢伙叫徐丙在訂書,但是網上訂購一定要再三查清楚posting address等重要資料,小心謹慎為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