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

扔彩虹教我的事


扔小玩偶,是我其中一樣特別喜歡的事。


一旦發生了一些不開心的事,細佬就會特別想扔彩虹去。

細佬我是一個做甚麼都靜不下的人,包括扔彩虹在內,出口術是細佬我每次少不了的伎倆。每次當遊戲代幣畫出獲獎的軌跡,最後滑行到彩虹的頂端,卻因為粗黑色的邊界而帶不走一片雲彩,細佬我都會有理冇理大咤一聲:「中!」。當然,如果真的是擲界的話,冒險樂園的姐姐還是童叟無欺,不會因為一兩聲的鳩叫而掏出獎品。不過,所謂輸人唔輸陣,情況就像踢波,車路士對阿仙奴,任意一方把球踢出界,雙方一定會向球證示意界外球是自己的,當然球證如何判斷,又是另一回事。有時,我懷疑自己試過因為出口術,而成功蒙混到一兩份獎品。

扔彩虹的快感,除了鳩叫之外,就是有機會贏到唔等使的獎品。獎品愈唔等使,快感愈高。細佬最開心的一次扔彩虹,就是扔中了一個完全不知道用途為何,青綠色的大桶。結果最後把大膠桶托了回家,現在還放著雪櫃放不下的手工啤酒。還有一些樣子奇奇怪怪的玩偶,完全是些對生活起不了任何作用的傢伙,但是唯有這些唔等洗的獎品,才可以把扔彩虹的歡樂推向極致。

扔彩虹本來就是荒謬燒錢的玩意,要用荒謬的玩法,贏取荒謬的獎品才有味道。

不過,這種荒謬,或者不是人人都受得了。

所以,就算發生任何事,我都猶幸扔彩虹時身旁總會有個人,完全不介意有個瘋子鳩叫,扔了很多完全不管用的玩意回來之餘,還會一起玩。而且最重要的,並不是她不介意接收那些奇奇怪怪岸岸鳩鳩的小玩偶,而是不介意接納眼前作風荒謬的那個人。

又所以,因為有她,每次扔完彩虹都覺得舒坦了不少。

最後,如果要說回不開心的事情,也許難以忘懷。可是面對甚麼事也好,自己就是有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吧,就拿扔彩虹說吧,今次扔不中,下次便瞄得再準一些,力道控制再好一點。是軌跡出現問題嗎?還是角度有誤差?總之行不通的話,便作出調整吧,別讓手中的代幣花光了才空後悔。


P.S. 雖然我自詡為扔彩虹達人,但是其實並沒有甚麼要訣,大概都是因為鳩屎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