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

久違了的啤酒文—新西蘭 Invercargill B.Man Pilsner



原來細佬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再寫過啤酒文,對上一篇已經是2014年的事。媽的,這些日子酒是喝了,卻沒有好好為自己喝過的啤酒落下註腳,更多的是在instagtram草草的寫上飲後感,從前的鳩嗡啤酒文不復再,很是可惜。

突然間心血來潮寫啤酒文,或許因為最近發生的一樁小事。細佬以前的中學老師去日耳曼旅行,然後問徐丙的德國啤之選,然後細佬年便告知自己喜愛的德國啤品牌。然後,細佬就想起了自己的啤酒部落格,是時候再寫點鳩嗡的啤酒文了。

新西蘭的 Invercargill B.Man Pilsner來頭很猛,是2008年新西蘭Gold medal and Best Class Brew得主。這支酒最大的特色在於,它是專門供印度咖哩的佐餐手工啤酒。酒標上的圖案是新西蘭的象徵Kiwi,屬於很有特色而且gimmick滿分的啤酒。

可是如果從味道出發,它卻是雷聲大雨點小的啤酒。或者應該這樣說,並不配上新西蘭的Gold medal brew的光環。(新西蘭啤酒來說,始終喜歡Tuatara的Pilsner和APA。)這支b, man pilsner是酒體有點微濁,有鮮活的酵母味道(幾乎是這支酒最特別的賣點),還有微微的啤酒花香,可說是適合夏天飲用的啤酒。總體來說,這是一支不過不失的啤酒,樣樣有齊卻未有叫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味道。或者,Gold medal and Best Class Brew的牌頭,不多不少令我對味道有更高的期望,可是最後幻想息和現實還是有一點的落差。

當然,今次品飲的報告沒有傳說中的印度咖哩佐食,或者在咖哩的襯托下,這支 Invercargill B.Man Pilsner還是能夠是自己正名,當然獎項不是甚麼回事,說到尾最吸引的還是味道和感覺。如果最後要為這支啤酒定調的話,我還是這句:「雷聲大雨點小。」

好久沒有寫啤酒文,我知道我愛手工啤酒,也愛寫點甚麼,再看看自己的instagram account,發現喝酒很易,寫文很難,(說到尾還是因為慵懶),希望這支啤酒可以讓一切都再起步。

再寫,再批評,再推介。然後再和大家交流啤酒,沒有東西比這些東西更美好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